慕容浅曦

【虹魄】侠之大者【少侠篇】

  「缘起篇」
  【长虹视角】
  【前文请戳头像】
  【虹猫蓝兔七侠传,有改动】
  【七剑全员剑魄设定,极少数剑才有剑魄】
  【括号里为注意事项/引用诗句/功法/心法/轻功/解释说明等】
  【虹蓝,虹魄,奔莎,达达×达夫人,雷云,跳逗,青雨】
  【七侠身份/背景改动注意】
  【求小红心小蓝手关注和评论qwq谢谢您】
  【私心虹蓝tag,占tag致歉。正篇有虹蓝】
———START———
  微风再次拂过尚未平静的树林,沙沙声响成一片,月色如水,温润而毫不刺眼地浸满西海峰林的每个角落。夜色尚浅,月亮还未离开树梢,大部分生灵并未入眠,仍在树林间奔走跳跃,偶尔惊起一片栖息于枝叶间的飞禽。
  我随长虹剑主立于林旁的山顶,山下少剑主的话语与动物们的嬉戏声在传达到这里之前就已被风吹得支离破碎,因此这里相较林中更加静谧,唯有虫鸣鸟语此起彼伏。
  七剑合璧副作用多是缩短寿命停驻容颜,因此六剑年轻如初。剑主情况特殊反而一夜白头,虽未过古稀之年,银色却早已沉入他的发间,当年的那一战对他来说损伤极大,经脉几乎断裂,武功再难精进。据前宫主所言,剑主那时内力耗尽,完全倚仗意志力使出那招合璧。
  “近日魔教的进攻愈来愈频繁。”
  他并未回头,也没有任何称呼,只是这么淡淡地说着,但我知道那是嘱托的话语。苍老的声音平静而丝毫不起波澜,却突然又转了话锋,
  “还记得玉蟾宫吗。”
  自是记得。我这么回答。
  那时玉蟾形势告急,少剑主年幼,剑主难以抽身相助,我正是十二岁的年纪,受剑主之命前往玉蟾协助前宫主抵御魔教众人。
  玉蟾宫距西海峰林不过几十里,那么剑主的意思即是……
  剑主,您……
  我心下一惊,正欲询问,却被他打断。
  “若是我遭遇什么不测,或是西海峰林被攻破,你就随虹猫去玉蟾与冰魄剑主汇合。”剑主回过头来,却因逆光而立看不清是何种神情。
  ……是。
  我犹豫良久方才回答,久到森林归于静寂,少剑主已呼唤着麒麟的名字,准备归家。
  那大概是四年前的事情。
  玉蟾是第一代冰魄传人,也就是铸剑者玉兔仙子所建,七剑认为魔教教主已经死亡时,前冰魄剑主便在此重建了玉蟾。
  我初见玉蟾时是在早春,桃花灼灼,莺燕啼啭,恍若世间仙境。
  前宫主亲善,不重繁琐礼节,便在祭拜玉兔仙子后任我随意走动。初时确是有位宫女在旁指引,只是当年少年心性,图清净离了大道,摒退了宫女,一路赏玩景色而去。
  玉蟾之大,宫殿不可计数,也应为缘分,我步入了冰魄所在的凉亭。四周静谧毫无人声,因此我便放松了警惕。她未经那事前十分活泼好动,本是练琴而来,却在察觉后停了琴声,专候来人,三弦随水珠而动,在晴日即闪出耀眼光辉,向我飞速袭来。她那时仅使了一分不足力道,又是就地取材,因此凭我微小的内功即可震开。
  我毕竟年岁小,倒也起了玩耍的心思,右手在空气中轻握,用同样功力凝气为剑向她藏身之处投去。她接住剑刃,以七剑剑魄独有的技法将剑气转化吸收,从树梢上轻巧跃下,与宫主同样华美的衣裳纤尘不染,向我展开孩童时才常有的欢快笑意。
  “长虹,发什么呆呢。快走罢!”
  少剑主的声音闯入脑海,破碎了片段回忆,我叹口气,应声道。
  好。
  月越过山峰之顶,夜已深了。
  我紧随于他身侧靠后稍许的位置,恰是最为切合身份的距离。
  我究竟是剑魄,相较起来轻功好些,便分了心神微微偏首去看他。少年眉目难掩青涩,顾盼间尚残留玩耍时欢悦意味,未曾知晓即将袭来疾风骤雨。剑主十七年间将他牢牢护于羽翼下,未曾沾得半分苦厄,仿若林间朝露般纯净,却因天生慧根又有独一份灵巧机敏。
  少剑主与宫主俱不为气运所顾。当年前宫主五十余载方才寻得知心眷侣有了宫主,却于不久后得知其为魔教之人,就此一别无期,江湖不见。少剑主母亲也在其出生不久后因年少落下病根而逝,余存剑主与少剑主相依为命。
  我稍稍听闻细碎言语,便已知晓隐含苦涩万千,非他人所能懂得。
  也罢,也罢。
  既如此天地不仁,便以身相护又何妨。
  我轻笑起来,兴许是听见气音,却又于月色下看不明朗,少剑主回头望了片刻,朝我投来疑惑目光。
  我答无碍。
  少剑主先走罢,长虹随后。
  口中吐出字句仿若不由己意所生,稍稍抬颔那天际婵娟便映入眼底,心底忽地又滋长不明意味来。
  世间本无永恒之乐,一切终将如月影沉入夜幕。
  唯有死亡,才是亘古不变的静寂。
———END———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