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容浅曦

【虹蓝】【虹魄】侠之大者【小序】

   【冰魄视角】
  【虹猫蓝兔七侠传】
        【后文请戳头像】
  【虹蓝,虹魄,奔莎,达达×达夫人,雷云,跳逗,青雨】
      【七剑全员剑魄设定,少数剑才有剑魄】
      【小序只有虹魄,正片有虹蓝等,占tag致歉】
      【括号里的为注意事项/引用诗句/功法/轻功】
———START———
  【天下风云出我辈,一入江湖岁月催。】
  何谓侠?
  不过是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
  她沉吟片刻,随后给出了自己的回答。
  墨玉般的眸子里掠过一丝不易察觉的笑意,面前的人带着变声期独有的沙哑嗓音温声开口。
  答案当然不是这个。
  那是什么呢?
  以后你就明白啦。 天色已晚,我就告辞了。
  那人侧过脸去,夕阳的余晖映照着他的瞳孔,点染出一片丹红。
  她不舍地咽下挽留的话语,却又坚定果决地点了点头。
  这一别,只怕再难相见--你可要保重。……长虹。
  话语的尾音散在了风里,与少年在风中飞扬的橙红长发交织在一起,她只是定定地坐着,垂下眼帘,幽幽地叹息。
  他并未回头,连回答都显得有些模糊不清,哪怕是一重的【飞鸿踏雪】也足以让那一点白色身影在瞬息之间在她视线中消失。
  四年后,十里画廊。
  越来越多的黑衣人从山脚下向峰顶涌来,密集得足以让常人心生恐惧。喊杀声,刀剑划破皮肉和衣物的声音,撕心裂肺的惨叫响彻云霄。她随手用凝气而成的剑挽了一个剑花,霎时鲜血飞溅,尽管她闪身险险避过了大多数,但仍有少部分仍残留着温热的液体触到了脸颊。
  她伸手抹去那殷红的痕迹,暗自咬紧了牙关。魔教已经知晓七剑合璧之前内力不能损耗过大,轻则副作用加强,重则则七剑尽数陨落。如今倾全教之力意图破坏七剑合璧,虽说个体实力弱小,但此代七剑传人经过的历练相比前一代来说是少之又少,恐怕以他们给自己的功力只能在人海战术下争取微乎其微的时间…… 如果魔教教主沉得住气,在他们即将支持不住之后再出手,那么后果不堪设想。
  身旁的众剑魄全力以赴,就连平时喜着戏服的紫云也穿上了劲装,在这样的气氛下,她更为担忧了。
  你的状态有些不佳,去后方清理漏网之鱼罢。
  身后传来少年温润的声音,关心中透着淡然和从容不迫。
  她回身应答,几步退于其后。
  一抹白色挡在她身前,少年已值双八年岁,虽未弱冠,眉眼间却早蕴了岁月打磨下的沉稳与温和。 剑魄的心智都比同岁之人成熟上许多,面前的身影较几年前更多了几分少年人的英气,褪去了尚垂髫时的稚嫩。
  身上白衣染血, 他的眸中却一片淡然,没有半分与此景相配的狠戾,仿佛置身于外。长虹不愧为七剑之首,剑魄举手投足间尽是褪却红尘般的风雅,哪怕是在夺取敌人的性命。 昔日的孩童,如今已能独当一面,指挥七剑剑魄时更是游刃有余。
  她心下思忖,却仍是剑气不断,干脆利落,剑剑致命。
  战斗以超出众人想象的快速结束,紫衣女子在垂死挣扎时仍用身旁佩剑不轻不重地刺中了麒麟。麒麟血化作漫天光点纷纷扬扬地洒落,她伸出手去,指尖有温暖的触感。
  光点融入山川,汇入河流,枯木逢春,鲜花吐蕊。
  “大山的那边哟--那边哟--”
  碧玉年华的少女嗓音清婉,听惯了紫云的戏腔,民歌也是别有一番风韵。紫云轻启朱唇吐出字句,众人和着那歌声,气氛美好得让人想落泪。
  她见长虹在那山崖之上,便顾不得尚在祭奠父亲的白衣少侠,提气飞身,生生动用了【步步生莲】的十成功力,迫不及待地想见到那人。 不到片刻,她已身处白云之间,与少年并肩而立。
  别哭啊。
  他注意到身旁的人,偏过头,伸手拭去她脸上不知何时流下的泪水。
  天下已经太平,你应该笑才是啊。
  他笑得眉眼弯弯,语调温和,一双眼里仿佛藏了日月星辰,身旁掠过的风又吹起他橘红的长发,一如四年之前作别时。心里涌现出一种不知名的情感,风送来众人的歌声,她在歌声中忽然领悟了四年前那个问题的答案。
  “山的那边哟--那边哟--有我美丽的家园哟……”
  何谓侠?
  侠之大者,为国为民。
———END———
喜欢的拜托点个赞/推荐一下呗?关注和评论也是极好的【微笑:)】

评论(6)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